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S字号刑事案件侦查队大事记(25)

ooc致歉。

爆字数预警。

差一章完结。

涉及亚久津预警。

涉及原创角色预警。

123跟我喊。阿隆好帅。




  亚久津仁从来没想过再看见那家伙开这辆车会是这种时候。

  银色车漆的改装车呼啸着在街上飞驰,车尾飘着一长溜火焰,迅速提升到了堪称危险的速度紧紧咬住了他前面那辆车。发动机和轮胎一起尖叫,接近夜半的静谧被无情撕裂。街边卖关东煮的小车里晚归的醉汉探出脑袋来吹了声意味不明的口哨。

  

  “那边是…”城东水库。做出判断的手冢国光下意识想去拿揣在兜里的手机却摸了个空。

  “队长大人——”菊丸英二将手里明显并不属于他的老人机抛向空中又一把接住晃了晃,“你现在不应该操心这些东西。”

  “你现在要去医院。越前,”不二周助脸上没有半分笑意,上前一步握住手冢国光的手腕,“你也一起去。”

  小个子实习生压了压帽檐沉默地听从指示,回手将装了证据的U盘递给乾贞治。

  

  说实话。越前龙马被吓到了。

  原来作为法医参与抓捕比那个不靠谱的老头说的要困难多了…也可怕多了。

  那人半夜回家龇牙咧嘴捂着的肩膀和胳膊。喝醉酒时扯开领子露出的伤疤似乎都有了对应的答案。

  ……为什么会有呢。真是的,那个家伙。

  自己离超越他还有着不小的距离。那么——

  ——只能继续努力下去了。

  

  大石秀一郎在打电话联系人手来把其他已经被铐起来的犯人们带回去。菊丸英二走向千石清纯。后者正在笑嘻嘻安慰着坛太一,似乎开着什么不着调的玩笑。蛹虎岚站在这两个人旁边,似乎正在找机会往门口摸。

  “一会儿要去警局做笔录。”菊丸英二放轻了声音安抚还在抽噎的坛太一,“放轻松放轻松——我相信帮了大忙的坛一定是无辜的。”

  小孩儿扶了扶头带有些胆怯地看了警察一眼,赶紧转开目光郑重地点了点头。

  ……这个人身上的气质……坛太一偷偷地想。

  一点都不像警察。反倒是…

  跟来拳馆的一些赌徒有些相似。

  

  千石清纯认识蛹虎岚有段时间了。是从她想不开染了那个在他看来丑不拉几的发色之前就认识了很久的那种。他确实想过这姑娘是不是认识些奇怪的人。但是当他看见那个条子快走几步一把抓住蛹虎岚后领子的时候还是稍微有些惊讶。

  ……这么熟?

  

  “你干嘛啊小条子!你把我放开!”

  “别想跑。你跑我就告诉师父你过了宵禁还搁外面浪。”

  “我还不是为了帮你吗!不然你傻不拉几被打残了没人养你!”

  “你才傻不拉几。长得像个小学生还想救人,没被打死算好的。”

  “我哪儿像小学生了!!”

  “胸啊。”

  

  ……这。这么熟??

  千石清纯有那么一瞬间迷惑了。

  

  “英二。”挂了电话的大石秀一郎回身便看见自己的恋人在和那个怪异女生说笑。是在无法保持温柔语调,声音里迅速染上怒意,有些失控地握住菊丸英二手腕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刚刚意气风发和人聊天的菊丸英二也明白什么似的一下子沉默了。

  

  河村隆很久很久没开这么又快又飘的车了。仪表盘上的指针在红色区域微微抖动着,窗外的树连成一片往后倒。路灯的光影在自己视野里迅速变化,其他的景象和思绪都从脑海中退去,眼前只剩下前车车尾的火焰和挑衅般闪烁着的灯光。

  前面是弯道,这种时候——如果拐弯把他别到栏杆上!

  “BURNING——”

  他喊出来。将油门踩到底端扭转了方向盘,车身飘起来倾斜出个近乎失控的角度。河村隆闭上了眼睛。

  再次被重力拉回地面的时候视野里是玻璃渣和四散纷飞的金属碎片。好像曾经那个噩梦一般的晚上。

  

  应该是别住了。河村隆想着。凶手的车被他牢牢卡在了路中间的栏杆上,轮胎徒劳地转动着。

  刚刚强行别车不知道具体撞破了什么不该撞破的东西,如果不尽快脱离现在的处境很可能会引发爆炸。自己的死活暂且不论…如果让凶手跑掉的话就糟糕了。

  剧烈撞击带来的不良反应是强烈的晕眩感,驾驶舱和对方的车门卡在一起,河村隆挣扎着爬到副驾驶打开门往外跳。

  落地时好像一脚踩进了棉花里,身子晃了晃几乎就要一头栽倒。

  好像刚刚撞到头了。后知后觉意识到额角的疼痛,混沌成一片的意识里隐约对自己的状态做出了判断。

  疼痛逐渐明晰,伤口随着剧烈的心跳突突地痛,有什么湿热的液体留下来模糊了视线。河村隆扶住了旁边的车门不让自己摔倒,跌跌撞撞往对方的驾驶室跑过去。

  他听见警车的声音,还有向他跑过来的,焦急的脚步声。

  被红色浸染的视野里,最明显的东西是一头张扬的银发。

  视角变成了红色。然后很快转换成一片黑暗。

  

  医院的灯光把天花板照得惨白,安全处的绿色指示灯显得特别刺眼。不二周助和越前龙马并肩坐在诊室外的椅子上,沉默中有着奇怪的尴尬气氛弥漫着。

  “不受伤还好…一受伤就是好多人一起让人担心啊…”不二周助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看越前龙马,视线根本不知道定在了什么地方,声音平静的仿佛在抱怨“已经连续一周没吃到芥末寿司”一样。

  “手冢挨了一下估计会牵动旧伤,阿隆稍微有些脑震荡…估计也需要恢复两天,越前你也被吓到了吧…还好剩下的人都只是磕碰了一下。”

  越前龙马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接话,毕竟前辈提出这样的话题似乎并不是在冲自己说话。

  “我没有被吓到。”少年心性让自己不想被看扁,越前龙马低声开腔反驳。

  “是吗。”不二周助还是笑着的,半眯着眼睛,视线不知道看在什么地方。

  “越前…如果有天我不在队里,就得拜托你了。”

  越前龙马还没来得及细问,不二周助便以要去看看河村隆的情况为理由站起了身子。想着实在不能就这样丢下队长不管只好又坐了回去。许是因为这一天折腾的着实有些狠了,小孩儿很快在长椅上找了个合适角度拉低帽檐进入浅眠。

  浅睡眠并不是非常安稳,各种各样尸体上的照片和受过伤的痕迹还有父亲身上的伤疤一起在眼前闪现着,还有那片暗红色的血迹。

  以及在那人脖颈上刻下深深伤痕的,模糊的凶器。

  …对。凶器?

  越前龙马迷迷糊糊地这么想着,混沌的脑子里快要有灵感的时候就被头顶的声音惊醒。

  “越前。”手冢国光的声音里在头顶响起来,越前龙马被惊醒般抬起脸来就看见那人手上密密匝匝缠绕着的绷带。哪怕袖子已经放了下来但还是能看见白色的纱布从袖口露出来包住大半手掌,乍一看和隔壁省另一个S队的队长有些相似,“不二不在?”

  得到后辈肯定回答的队长似乎安心了些许,看着他的目光里终于多出些别样情绪。

  “越前。”

  手冢国光郑重地将手按在了他肩上。

  “以后遇见这种事情…优先保护自己。”

  “还有。”

  越前龙马试图从对方的眼睛里看明白他说这些的用意,但是并没有得到答案。

  “成为这里的支柱吧。”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