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菊岳】假面·1

ooc致歉。

菊丸性格属于某条奇怪的if线预警。

cp向菊岳。冷的很。雷者勿入。

是个联文。鸣谢我老公 @一个叁肆. 的修改和建议。





 向日岳人不喜欢菊丸英二。

 这人和他有着相同的球风、相似的发色,甚至在球场上也跟他跳得一样高。菊丸英二还总是笑,笑容欢脱又带着傻气。但是向日岳人和菊丸英二打球的时候,这人明明笑着做出了漂亮的特技动作,却没感受到他有半点快乐,感受不出他对特技有什么热情。好像把向日岳人最引以为傲的技术当成了什么无关紧要的工具。

 这比他那个好像什么都不在乎的笑容更加让向日岳人感到烦躁。

 向日岳人讨厌菊丸英二像那贴在脸上一样的笑。

 “为什么这家伙能笑得这么开心啊?”向日岳人每次看见菊丸英二都会这么想。

 明明在打球的时候稍微关注一下就能知道他这个笑。

 完全、完全没有倾注任何感情的啊?

 可恶。

 

 向日岳人不喜欢菊丸英二。

 与其说是不喜欢他的人和他的笑容,不如说是菊丸英二对特技的态度实在是让他恼火。

 “为什么不喜欢特技还要使用呢?”

 向日岳人喜欢高处。喜欢天空。喜欢飞行。喜欢失重的感觉。他因为这些而追求更完美的特技动作,因为这些做了网球选手。

 他不明白为什么菊丸英二那样能够在使用特技时露出面具般假笑的人还要坚持做特技选手。

 

 向日岳人有时候会想这个问题,但是又找不到答案。

 

 不过他觉得他今天大概是找到了吧。

 

 他没想到菊丸英二也知道这种地方。毕竟像他那种总是笑嘻嘻的家伙,按说应该呼朋唤友去街头网球场之类的一起练习吧?

 不论那种笑是真是假都理应如此。向日岳人没来由地这么觉得。

 他以为这个地方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能达到。

 是河边一栋早就烂尾了的工程,脚手架拆了一半工人就已经散去。要想上到楼顶必须是极好的特技选手。

 ……哦对。虽然不愿意承认。

 向日岳人把身子藏在半堵砖墙后面露出半个脑袋看向在那边练球的菊丸英二。

 这家伙也是特技选手。虽然能感觉到他不喜欢特技…但用的还不赖嘛。

 

 菊丸英二正在练球。整个人被夕阳镀上了一层温暖的金边。他没用特技,只是站在原地就能很好地控制那黄色小球在自己的防御范围内蹦跳,最后一抖手腕让球稳稳落在了拍面上。

 向日岳人几乎是有点讶异地看着对方收好了球拍和球开始认真练习特技的动作,好像并不在意自己要怎么把现在摆脱了重力的身体动作和击球结合在一起。

 这种练习方式真的有效吗。

 不、不论有没有效果…向日岳人攥紧了拳头。

 

 这家伙还是不开心的吧。

 面无表情…而且动作也一副在完成任务的样子。由这样的人使出的特技。

 简直就是对特技动作的侮辱。

 可恶、这家伙根本不配被称为特技选手……

 

 许是被气愤弄得忘了自己现在是在偷看对方,向日岳人一个不小心碰倒了脚边的一摞碎砖。

 声音不大,但是放在安静的烂尾楼里可以简单地吸引到另一个人的注意力。

 向日岳人还没来得及盘算好自己该从哪边跑路就被走过来的菊丸英二撞了个正着。

 “向日?”

 对方的脸上几乎是在一瞬间就从错楞和惊讶变成了那贴片一般的微笑,好像刚刚面无表情的人根本不是他。

 “啊呀……向日居然也知道这个地方!好巧喔。”

  向日岳人下意识地顿了一下,几乎要跟着那人的话接下去说些无关紧要的,他平时会对菊丸说的寒暄。

  这家伙怎么能做到这个样子的?

  明明上一秒还在面无表情,下一秒就能迅速对着他露出这种愚蠢的样子。一下子变得和他平时看见的菊丸英二都没有区别。

  他几乎要以为刚刚的那个菊丸是他看到的某种幻象。

  “什么啊。”向日岳人低声说。

  然后抬头直视着菊丸英二猫一样的眼睛。

  “你这样算什么啊。”

  

  “诶?”菊丸英二微微后退半步,歪了歪头露出一副疑惑样子,“向日在说什么啊?”

 “是在演戏吧。”

 他向前一步凑得离对方更近了些,想从他那双暗蓝色的眸子里看出些什么情绪。

 但是他失败了,对方暗蓝色的眼睛像是深邃的海,他看不穿也不明白里面究竟有什么。这让向日岳人感到焦躁。

 “那种死气沉沉的练习——我看你一点都不喜欢特技吧!”

 “啊,向日你误会了误会了…”

 “别用那副笑容对着我!…假死了!天天一副傻笑对着人很好玩吗?你!…”

 向日岳人没说下去,他有些错楞地看着菊丸英二脸上的笑容好像冰块融化一般迅速消失了。仿佛是表演被不懂得欣赏的人打断,台上的舞者带着怒意摘下了面具。

  “向日。”菊丸英二面无表情地垂眸看他,甚至让向日岳人有些莫名地害怕。

  这才是真的菊丸英二吗?

  “就没有不想做——但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吗?”

  那人的声音和平时一样好听,少年感十足,带着点上扬的尾音。

  但是却没有半分笑意。

  

  向日岳人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他说不出自己究竟是被这样的菊丸吓到了还是怎么着,明明刚刚还在对他生气大吼,现在看着那双眼睛就已经半句话都说不出来。

  为什么会这样呢。那种可怕的讨厌的,让自己不知道作何反应的空洞眼神。比那假面的笑容可怕多了。

  好像是被他吓到了吧。向日岳人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转身看着那人又迅速收敛了那副样子移开目光。

  “嘛、向日——再见咯。”

  好像还是毫不在意的声音,菊丸英二站在了窗边冲他挥了挥胳膊顺着脚手架滑下消失。

  留着向日岳人一个人站在原地握紧了拳头,因为用力过猛的原因指关节微微发白。忽地回过神来长大了嘴巴想说些什么但已经没人在听,最后只能冲着空气挥舞几下,也不知道再冲谁撒气。

  天色已晚。惨白的月光在水泥地上撒了一片。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