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栗子蛋糕(下)

是河村的番外篇

亚隆亚无差。

有抱抱嘿嘿。

ooc致歉。

建议配合合集文章阅读






  亚久津仁没想到河村隆居然有那样一个狂野又不为人知的爱好。

  他更不知道河村隆是哪里来的勇气相信他,然后又哪里来的信任把这种隐秘又狂热的感情展示给他看——而且是只给他一个人看。

  那是一辆改装车,是店里曾经拿来进货的小面包车改的。被河村隆安装了更好的引擎和装备,车身上的喷漆用心地渲染出了火焰的形状,红色的喷漆在夜晚路灯打照耀下跳跃着。

  亚久津仁记得河村隆给自己介绍那辆车的样子。

  “我想叫他栗子蛋糕好了。”河村隆轻抚着那跳动的火光说。

  眼里有着同样的,跃动着的火光。

  河村隆在车辆理论的方面自学的很认真,但是实操上还是个新手。亚久津就每天跟他一起窝在寒风里折腾, 一点点把小破面包的性能提升到他们两个人认识中的极限,再一遍遍突破这个极限。

  那年的栗子下市很久了,但是亚久津仁还是能隔三差五吃到栗子蛋糕。

  有时候河村隆会给他特别留一些寿司,味道全部都很好。

  只是印象里他总是忙着吞咽嘴里的鱼肉和粗饭,不曾有空闲抬起头来认真夸赞过一句半句。

  不过河村隆只要看他吃了就会露出一副开心的样子,傻得要命。

  

  后来那辆车就真的变成了亚久津所见过的性能最好的改装车。新的栗子又上市了。河村隆和之前一样给他准备着新鲜的栗子蛋糕了,在夜半关门前端出来给他。

  亚久津仁那时候觉得这种单调的生活可能永远不会变了吧。

  他一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那一次他少有地有了“安定的生活似乎也还不错”的感觉。

  

  栗子蛋糕的味道很好,被叫做栗子蛋糕的那辆车表现的也很好。亚久津仁跟河村隆经常一起把它开到路上去,听着引擎在夜半呼啸着撕开寂静闯入更远的黑暗。

  

  意外发生的那天,亚久津以为那只不过是个普通的晚上。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和栗子蛋糕的甜香味。

  他并不是特别喜欢这种味道。他坚定地认为最好闻的味道应该是公路上的机油和拳击场上对手血液的味道。虽然并不排斥跟河村隆相处时的安定感,但是今天身体里的野兽直觉在告诉他。

  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那天河村隆很兴奋,和他平时开车的时候一样。他在做与改装车有关的东西时一向如此,那激动的样子曾经把亚久津仁都吓了一跳。

  大概…是这种激动让意外发生的。

  或许是因为路上多了平时不会有的水渍,或许是因为那条路上的灯因为短路而急促闪烁着,或许是因为河村隆一边喊着burning一边把方向盘打到了一个偏到过分的角度。

  

  车身倾斜着飞出去抵在了栏杆上,亚久津仁有些惊慌地接住了歪倒在他身上的河村隆,另外一只手扭开了车门拖着对方往外跳。

  火光是在他俩站稳的同时亮起来的。天空似乎为了处理这场事故而下起了雨,落到车身的火焰涂鸦上变成了水蒸气。然后慢慢地给那年少轻狂的激情一并降温。

  “亚久津…”河村隆看着燃烧着的车,声音颤抖着。

  “我失控了。”

  

  他转向亚久津仁,整个人都颤抖起来。

  

  “我失控了…”

  

  亚久津仁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

  于是他张开胳膊把河村隆搂到了自己身体前面然后收紧了双臂试图稳定对方的身体。

  他想这大概叫拥抱吧。

  

  那之后他帮河村隆一起料理好了残局,然后和平时一样骑着自己的机车离开寿司店。

  栗子下市了。亚久津仁很久很久没再去过那家小店。他辗转听千石清纯提过一嘴河村隆去应聘做了警车司机,然后就很久没什么音信了。

  大概之后自己很难吃到那么好吃的栗子蛋糕了。

  亚久津仁想。

  

  他花了不少时间找了那辆已经报废的车,然后又花了不少时间把它修好。

  这样那家伙大概就不需要继续在条子那里开车了吧。亚久津仁想。

  等那辆车终于能像曾经一样呼啸着从他手下启动的时候,亚久津仁打了电话约河村隆出来见一面。

  

  “为什么不肯继续回来呢?”

  亚久津仁感觉自己被人一拳打在了脸上。对方估计还作弊了往拳套里塞了什么不该塞的,鼻子酸涩到发痛。

  他发泄般握紧了手里的杯子向河村隆泼过去。


评论(5)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