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S字号刑事案件侦查队大事记(27)

ooc致歉。

手冢变团欺预警。

cp倾向……嗯这章没有、

部分相处模式参考青初。






  这几天总是下雨,淅淅沥沥的。没变得更大,但也完全没有要停的架势。街上的行人撑着各式各样的伞,急匆匆地迈着步子走着早就计划好的路线去往自己的目的地。

  有个瘦高的身影走的急了些,撞到旁边人的肩膀都没有道歉。衣摆被细细雨丝打湿,稀释了上面已经干涸的痕迹。

  暗红色的水珠在地上摔碎。

  

  在没日没夜日夜颠倒地翻了好几天资料之后,S队的诸位在不二周助拎着一大块猪肉和一个奇大无比的黑色背包回来时都已经没力气惊讶了。

  然后不二周助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打开背包倒过来,大半包刀具随着叮里咣啷的金属撞击声一起落在桌子上积累起来不小的一堆,初步估计有小半个手掌那么高,也不知道具体有多少把。

  这是要做凶器实验了。

  说实话其他人都没想到不二周助有被一具尸体逼得只能通过做实验来判断作案过程的一天,不过既然不二周助这么打算肯定也有着他自己的原因。

  “凶器实验的话……”手冢国光站到不二周助旁边去伸手拿起一把陶瓷刀在空中比划几下,“我想我或许可以帮上些忙…”

  他话没说完就被大石秀一郎握住了手腕。

  

  “手冢干嘛呢。”素来温柔带人的副队长少有地在自己队友面前显露出锋芒,祖母绿的眼睛里有了些许责怪的意味。

  “医嘱说什么来着?”

  

  “……不能运动注意休息。”手冢国光乖乖把刀放下了说。

  

  “还有呢?”不二周助贴着手冢国光问。

  “……每天敷药保证睡眠。”手冢国光低下头说。

  

  菊丸英二从不远处的自己的办公桌上探出头来,隔着距离补上下一刀。

  “结果手冢完——全没做到,前几天还在为了拳馆案子的结案报告熬夜。”

  “……”

  旁边的桃城武眼看着自己身高快一米八的队长缩得快跟那个来实习的小法医一边高了。

  

  “那你应该去——”河村隆跃跃欲试试图加入战斗,结果被不二周助干净利落地按回了座位上。

  “阿隆上次也受伤了呢。”笑眯眯的人这么说着。

  “也得去好好休息。”

  

  S队食物链真正的顶端,不二周助。

  手冢国光最后被大石秀一郎按着去了小会议室换药顺便补觉,河村隆也没能逃过被迫休息的命运。

  哈?为什么他俩不反抗?

  啊,多简单的事情。

  桃城武看了眼温和笑着的不二周助。

  一定是因为不二前辈的个人魅力太强大了。

  对,个人魅力。

  

  “其实本来想用仿真人体的,但是想想看我已经跟手冢申报过不少东西了。”不二周助抖了抖手里的解剖单子,“这样也没必要根据规定再去申请解剖室,在空桌子上做就好了……英二,来帮忙。”

  说着年轻的法医就把单子在队长的办公桌上铺开,明摆着就是在欺负某个不在的家伙。

  菊丸英二应了一声凑近了拿起把粉红色手柄的小刀端详,抬眼看着不二周助的眼神多了点奇怪意味。

  “……这是女孩子修腿毛用的那种吧?这个都买好奇怪哦…”

  “英二准确认出了这把刀的作用才是奇怪的事情吧。”不二周助笑眯眯地退开几步做出个请的手势,看着菊丸英二屏息凝神迅速拿起桌面上的刀子在猪肉上连续地割下去。

  菊丸英二在干这种事的时候,一直被压抑着的某些气息就会张扬地逸散出来,有种肃杀的意味。不过不二周助更喜欢称之为戾气而非杀气——不过不论怎样这种气息都不应该出现在一个成熟的警察身上。

  这是种很难被其他人控制的特质…甚至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带来些不知道是大是小的麻烦,不过…

  不二周助看着收住最后一刀冲他露出笑容来的菊丸英二。那人身上刚刚还猛烈的戾气已经被主人好好收敛起来。

  这些特质,是英二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不论怎样,就好好接纳着吧。

  

  跟着不二周助合作了这么长时间,菊丸英二对伤口多少也有了些分辨的能力,将那把割腿毛的小刀往刀具堆里一扔掸了掸手歪头看了看自己割出来的伤口。

  整整齐齐的刀痕在猪肉上平行排列开,像是一只只半阖的狭长眼睛。

  “……我觉得都不对。”菊丸英二退开几步去拿自己的相机,给不二周助凑近了观察的空间,“不二买的刀子都还是有刀柄的…虽然有些刀片够薄了,但是因为力矩太长,所以下手的时候控制不了那样的长度。”

  

  “英二都控制不了的话…估计也很少有人能控制了。”不二周助低头扫视一遍伤口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凶手是直接拿着刀片作案的话也未免太不安全了…会划伤手的。”

  

  旁边看书的越前龙马猛地抬起头来。

  在前辈们折腾的那段超长无比的时间里,他其实都在复习自己的遴选考试来着。

  实习法医想要正式转入警队工作需要经过一轮遴选考核,不论是警队本身还是法医自己,在成绩出来之前都没有彼此选择的能力。一切的一切都是以最终考试的成绩为准。不过如果成绩够好的话,法医自己也可以提出最终去哪个警队常驻。

  越前龙马在犹豫自己到底应不应该继续留在这个队伍。

  ……毕竟当时老头子可不是待在这样一个普通重案组的。

  如果成绩够好的话…就选择向世界进发吧。老头子那家伙曾经工作着的地方,U队和J队都是不错的选择。

  去那里做出比那家伙更好的成绩才行。

  想到那个家伙就想起来他不靠谱到令人火大的样子。

  越前龙马的记忆力,越前南次郎是全天下第一不靠谱的父亲。从小就很少在家,大部分时间在跟他胡吹破案到底有多简单自己有多厉害,还拍着胸脯说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法医。

  这样的家伙,却在之后的某一年毫无征兆地退役了。生活从大部分时间不着家变成了瘫在院子里晒着太阳看印满了美女的杂志和继续吹牛皮。不光不会照顾他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刮个胡子都能把自己弄得一脸血还要鬼哭狼嚎地找他来帮忙收拾……

  ……

  ……刮胡子?

  越前龙马脑子里猛地出现了自家老爹常用的剃须刀片。

  ……足够轻薄,足够锋利,对人体可以造成伤害…而且伤口的形态跟那个割喉的伤口也很相似……

  “剃须刀片!”

  越前龙马跟菊丸英二异口同声。

  

  “有些贼是用剃须刀片来划包的,不过是门老手艺了…大概只有少数人才会。”菊丸英二说着就停下来回忆。

  那个人。

  是他吗?

  直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我想我们有个新的调查思——”

  菊丸英二话还没说完就被大石秀一郎推开门打断了。

  

  “大家。”大石秀一郎手里拿着手冢国光的手机。

  “有两个案子要查,准备一下分组。一个是市郊的密室逃脱中心的多人死亡案件…另外一个。”

  副队长的脸色有些不好。

  “那个割喉案,又发生了。”

  

  

  孩子安安静静地坐在墙角。

  他不明白为什么妈妈的头落在地上。

  他想把爸爸的头扶回原先的角度。

  他不认识那个从墙壁里钻出来的叔叔。

  孩子攥紧了衣角,努力把自己的身体缩得更紧。

  为什么会痛呢?他不明所以地想。

  白色的地板上开出了红色的花。


评论(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