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当王子们不打网球而是去打魁地奇的时候(20)

ooc致歉

大部分是考试相关预警

没啥了本章无cp。一切自由心证。



  70.

  每年新生们都会在分院仪式之后被教授们警告。

  严禁涉足禁林。

  据教授们说是因为那里面圈养了很可怕的魔法生物,如果贸然去的话很有可能会被攻击。

  学生中有好奇的人先去一探究竟,结果都被禁林之外的屏障挡住。

  也有咒语学的很好的学生认出来那个屏障是需要多人释放的大型防护咒语,但是图书馆的书本根本没提到过应该如何解除,禁林探险成了这帮孩子们只敢幻想的事情。

  不过有时候禁林里面会冒出淡淡的青色烟气,似乎是在烤什么东西。弄得学生们都觉得是有哪里的大神破除禁制溜进去野炊了。只是一直没人承认过自己做了这件事,在里面烧烤的人是谁就成了个迷。

  有人在魔咒课上问桃城教授这样真的没问题好吗会不会对学校造成伤害。

  “不会的。”桃城教授胸有成竹地回答。

  “不过魔咒好的人值得食物奖励哦。”

  

  71.

  学校里似乎有个传统,大家会在圣诞节的时候互换礼物。具体操作方式也很简单。就是把你觉得可以做成礼物的东西包装一下丢到打探更多圣诞树底下。

  然后回去睡觉。

  再然后也简单,就在圣诞节的早上起床,拎上床边小精灵放好了的蛋奶酒下楼到那个圣诞树旁边。

  看见什么东西顺眼就把那个包裹捡走。找个你想拆开的地方拆开。

  然后里头的东西就归你了。除了不能直接扔掉之外好像什么都能干。

  当然直接扔掉在某些情况下也可以。

  比如说你拆出来的圣诞礼物里放着奇怪的瓶子…

  然后里头还装着奇奇怪怪看不出来是什么倒出来还一片火花带闪电的不明液体。

  ——那你扔吧。没人拦你。

  当然,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疾风——

  简单来说,就是敢喝那玩意一口。

  “就不能不搞这些吗,乾。”

  有一年圣诞节大家运气都很好,没有人拆到生化武器。

  但是有人听见手冢教授这么跟乾教授说。

  顺便一提,那几天手冢教授的脸都有点发绿。原因不明。

  

  72.

  不论是麻瓜还是巫师,学校里总有个教授,上课跟考试总是秉承着一个奇怪的原则。

  我上课课讲得可好了,引人入胜特别有趣像是单口相声时不常还跟你吐槽其他教授,让你听了还想听,拖堂都没意见那种。

  然后考试的时候讲的东西跟上课完全不是一个层次。

  简单来说,如果老师上课教了你如何把人的双腿变成鱼尾巴。

  他考试的时候一定考的是怎么避免自己的双腿被变成鱼尾巴。

  让那些背书背的脑阔痛的学生们一脸懵逼。

  ——说的就是你,菊丸教授。

  这样的情况下,就有人动歪心思,想在考试这方面折腾点有的没的出来。

  但是菊丸教授特别给面子。

  他期末出了一套开卷考考题。可以带书,只要你觉得有用的书都可以随便带,你要是乐意的话搬个图书馆过来菊丸教授都不拦你。

  这消息一出来学生都开心的不得了,觉得今年的变形课理论考试肯定稳了,只要担心一下奇奇怪怪的实操就好了。

  然后学生们看见了菊丸教授的考卷。

  :请认真阐述变形法术对人们感情生活的影响,举出三种可用于追求恋人的变形咒语并阐述其变形理论。

  当天大家考完魔咒出来一个个都恨不得一头撞死算了。

  

  73.

  当然菊丸教授的期末考试还有实操课可以稍微平衡一下分数,真正让学生们感叹不如一头撞死算了的。

  是手冢教授教的魔法史。

  别的不说。光是一开头的选择题就想让学生们直接碰死在课桌上。

  ——顺便一提,有人把手冢教授出的题拿去给桃城教授还有海堂教授做来着。

  他俩加起来对了一半。

  菊丸教授对此表示幸灾乐祸并且自己拿了卷子做。

  然后身体力行告诉其他人什么叫前辈就是前辈。

  一张卷子一共对了一半多一道题。

  手冢教授的考试题非常要求人对于书本和各种课外读物的记忆能力,基本上他给你看过的文章你都得有完整的认知和印象才能不挂掉期末考。

  这让考试格外的难,但是复习标准格外清晰。

  ——也让某些想作弊的人有机可乘。

  毕竟制作小抄然后夹带到各种奇怪的地方要比把所有东西细细读过再完全理解简单了不止一个档次。

  更何况学生们坚信按照手冢教授的风格应该不知道违法乱纪的事情应该怎么查。

  所以考试当天好多学生都是有备而来。

  然后他们在考场门口看见了笑嘻嘻的菊丸教授。还有桃城教授。还有不二教授。

  作弊被发现是可怕的。

  作弊没进考场就被发现是更可怕的。

  作弊没进考场就被发现教授还拿着你的小抄跟另外一个教授讨论你制作小抄的技术…

  那就不知道是可怕还是尴尬了。

  “诶,这个用了伸展咒吧,小伙子很有创意。”

  “用了消隐无踪墨水吗?有趣的想法。不过要麻烦你换上干净的长袍进入考场了呐。”

  “诶这一届真的好有创意,还可以把纸卷藏进头发里,女生就是好。”

  手冢教授坐在讲台上看着被不二教授和菊丸教授扒了个七零八碎欲哭无泪的学生们。声音里似乎有忍笑的因素。

  “大意了吧。”

  

  74.

  在大石教授的考试上想动手脚的学生也不在少数。

  不过鉴于大石教授的考试一般都是考临场论文,所以学生们还真没什么好带进去的东西。

  除了为了通过大石教授近乎变态的,务必严格的语法测试——

  有些同学会不怕死地相信杂货铺里的云游商人售卖的,可以自动纠正语法错误的羽毛笔。

  这件事在学生中间不是个秘密,不过大石教授似乎从来没有加以管制。

  毕竟他批改论文的时候。

  似乎更加关注论文中传达的思想。

  只不过语法错误也很关注就对了。

  “不过那个自动纠错笔的第三点五代不是特别好用,写多了假名容易串行。”大石教授收好了卷子把那一摞牛皮纸在讲台桌上磕了磕。“我编写那个魔法咒语的时候太困了,实在是不好意思。”

  

  75.

  越前教授的期末考试从来都不考理论,但是会考一个骑扫帚绕学校飞行。中间会有各种教授们设置的障碍。

  顺便一提,学生们严重怀疑有些障碍是拿来满足教授们的恶趣味的。

  比如说那个如果飞不过奇怪的激光阵就不得不喝一杯绿色诡异液体再继续飞的障碍关卡。每次考试的时候都有一大半的人喝完了东西就再也没力气上扫帚了。

  但是这还不是越前教授考试里最可怕的东西。

  最可怕的是,为了最大化利用学校。这个环校一周的比赛路线其实是七扭八歪的,中间绕了好多圈。

  为了保证大家在参加这个检测的时候不因为迷路耽误不该耽误的时间,越前教授会亲自制作指示牌挂在每个路口。

  结果就是每次比赛的时候那些岔路口里总会堵着一大堆学生。

  七嘴八舌讨论越前教授这写的到底是左还是右。

  后面越前教授干脆只挂箭头。但是那样又有不怀好意的学生把箭头方向乱搞影响后头的人。

  再往后各个岔路口都出现了气势恢宏的毛笔字标识。

  ——一看就是手冢教授忍无可忍写出来的东西。

  

  76.

  学校里谈恋爱的情况并不罕见,教授们对此也很宽松,甚至还会在上课的时候把俩人一起叫起来然后带头起哄。

  比如说某变形课教授,某魔咒课教授,还有某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但是对于小情侣们的未成年亲密行为,教授们还是比较介意的。

  学校里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如果你跟你对象在密道里迷路了,不要惊慌,不要害怕。

  你只需要跟你旁边的对象亲亲密密想摸摸这儿摸摸那儿,不出三分钟就会有教授从天而降出现在你面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你们俩然后提醒你俩该去上课了。

  单身狗迷路了怎么办?

  ……嗯走吧,走着走着就出去了 。

  

  77.

  魔药学是学生们去医务室最频繁的一门课。

  主要原因不是因为乾教授每天都在让学生实验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搞出来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主要原因是每次魔药课都有学生作死。

  这还是因为乾教授给出的步骤太整齐了。

  比如说某个魔药吧,乾教授就一定会在黑板上写好,顺时针搅拌三又四分之三圈。

  这种时候就会有不懂事的小年轻好奇自己要是搅拌了三圈半会发生什么。

  然后就炸了。

  “我说了要搅拌三又四分之三圈的啊。”乾教授无奈地叹了口气挥了挥魔杖把桌上的一片狼藉收拾好。

  “数据又不说谎,你何苦呢…”

  

  78.

  不知道是不是学生们的错觉,教授们似乎对于在规矩的边界反复横跳的事情格外宽容。

  比如说之前有人偷偷跑到了学校的天台上烤串,然后被巡夜的菊丸教授抓了个正着。

  然后菊丸教授敲诈了他一大把烤串就哼着小调走了,也不知道最后那些烤串进了几个教授的肚子。

  菊丸教授后面甚至上着课上着课突然提了一嘴今天手冢教授巡夜最好不要瞎干不该干的。

  说话的时候眼睛死盯着那几个烤串儿的,满脸都写着你们可千万别被抓。

  从此之后学生们知道了菊丸教授的特别喜好。

  背着大石教授吃烤肉。

  

  79.

  教授们在期末的时候上课总会一副格外严格的样子。

  学生们也都在不停歇地寻找着突破教授们严格限制的法子。

  对此双方都相当地乐此不疲,原因不明。

  越前教授曾经感叹过这一届的期末考试内容实在是简单的过分了。

  不过学生们并没有办法知道他们那个时候期末考试的内容会是什么。

  “你们最好一辈子都别知道。”越前教授压了压帽檐,还是一如既往的酷拽样子。

  “还差的远呢。”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