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名侦探学院/伪全员】M号委托社(2)

ooc预警。

全文内含cp:明月照九洲/南北/纬钧

本章出场cp  算是都有吧。潘潘是狗粮役。

异能向设定。

后期可能有大逃脱的那谁那谁那谁谁露脸?

我又又又又挖坑了。哈哈。




  齐思钧是个温柔的人,说话不急不躁很有条理,嘴角带着淡淡的笑,让人一见面就生出些好感来。

  他带着周峻纬往柜台后面绕,边走边跟他聊起这家委托社的情况来,语气亲切又淡定就像是在闲谈。

  他说喊他小齐就可以了,其他人因为年龄关系叫他小齐哥,周峻纬可以怎么舒服怎么喊。

  他还说那些皮卡丘的墙纸和表情包都是别人不知道从哪儿搜刮来的,就是给他开门的那个,名字叫邵明明,也是个能力者。

  周峻纬在脑海里过了一遍那人的长相举止暗自推测他的能力是什么样子的,然后把目光转回齐思钧身上。

  “那你的能力是什么?”

  

  齐思钧肯定是能力者。确切一点说周峻玮不相信这个委托社里会有任何一个人是普通人,大概连弱者都少见吧。

  不论这个人的外表看上去有多温和甚至带点好欺负的意味,都绝对不容小觑。

  

  “我吗?”

  似乎料到了他会这么问,齐思钧脸上的笑更明显了些。他眼睛本身不是特别大的那种,一笑就变得像两弯月牙,还露出脸上的两个小坑。

  “等你需要我能力的时候,我就告诉你。”

 

   ……真好看。

  周峻纬想。

  怎么回事,这个委托社找人还要关注颜值的吗?

  还是专找精致的不得了的男孩子?

  这么想着的周峻纬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想法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

  比如说盯着一个刚刚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男孩子偷偷判断这个人长得好不好看这个行为是不是奇怪了一些。

  但是是真的很好看啊。

  周峻纬想。

  

  从一些小细节里能看出来这个委托社曾经绝对跟听起来像个办公室的地界搭不上边,很多隔断都做的很奇怪。墙似乎修的格外薄,看不出来有承重的效果。似乎只是专门为了分割这个房间产生的 ——

  但是看墙根处又不是跟门缝等地相同的封胶,大概率是后面…长出来的?

  或者就是这个委托社里有人的能力与建筑有关吧。

  自觉左右张望观察实在是有失礼貌的行为,周峻纬收回了盯着装修的目光专心跟着齐思钧爬上楼梯。

  还挺大的啊,这个委托社。

  不过想来也是寻常。世道纷乱,有能力的人自然都是拖家带口往各种大后方撤离,但凡交战稍密集些的地方都处处透着荒凉,特别这个委托社还是恰巧接近了目前火力线的地方,简直是不偏不倚骑在双方边界,大约也是种独特的宣告中立的方式。

  在这样危险的地方占下大块地盘成了简单的事情,只是不知道这里的人有着怎样的实力,能保证这家委托社至今还没被飞溅的炮火毁掉。

  

  “小齐哥——”

  

  刚站到楼上周峻纬就看见一个人影凭空出现在了齐思钧身前一头扎进他怀里撞的人一个趔趄,清亮的嗓音里满是抱怨和撒赖的意味。

  “你快说说他!!他吃了我最后一块小饼干!!”

  

  周峻纬确认了一下这个扑过来的人。

  嗯,刚刚给他开门那个,邵明明。

  他后头的人抱着包新开的零食坐在个深蓝色的长沙发上满脸无奈表情,脸上架着副圆框眼镜。

  “小齐哥我没有——我只吃了最后半块!!”

  “呸那明明有大半块呢你一口全吃了!小齐哥你评理啊!”

  

  ……有那么一瞬间。周峻纬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日托所。

  齐思钧倒是对这事情习以为常,后退半步接住了邵明明稳稳身子又示意沙发上那人安静。

  “有新人了,你们两个还不消停一会。”

  然后邵明明跟那个青年的目光都转移到了周峻纬的身上。

  先跟他打招呼的是邵明明。对方似乎熟于应对各式迎来送往,挂着的笑也让人挑不出毛病。

  “我叫邵明明,喊明明就行。”

  

  和齐思钧一样没有提前报出自己的能力,周峻纬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他们对新人抱有的忌惮之心。

  他已经跟邵明明说过了相当简短的自我介绍自觉也不需要再重复几次,点点头就当是打了招呼。

  不过根据他刚才凭空出现在齐思钧面前还抱着他不撒手的表现看来,多半是和瞬间移动有关的力量。

  至于那边那个…

  

  “我叫蒲熠星。”对方攥了把衣角站起来扶扶眼镜向他伸出手,目光还往其他的方向瞟了一眼。

  …这人也是很厉害。

  周峻纬想。

  

  本来就是心理系学生加上能力与精神有关让他能更敏锐地察觉其他人的小动作和心态,对方是否在撒谎多半只是一眼的事情。

  但是很少有人能一撒谎就把所有撒谎常规要做的小动作全都做个遍的。

  大概也挺厉害的吧。

  周峻纬一边想着一边握住了对方的手,毫不犹豫地开口。

  “你在撒谎。”

  

  他都不需要确认自己的猜测,因为他说完了之后对方就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哦好长一声。旁边的邵明明直接笑到埋进了齐思钧肩膀。

  ……他俩关系很好哦。

  周峻纬看了眼一边笑一边拍着邵明明的齐思钧想。

  

  “重来重来。”

  唐九洲郁闷的要命。

  好不容易等到了委托社出现了新人,好不容易等到这个新人先见的自己还没看着蒲熠星,好不容易自己在自我介绍完了之后憋住了没有先笑场。

  结果一秒被拆穿了。

  更憋屈的是邵明明还埋在别人怀里笑得那么开心。

  “我叫唐九洲。”

  他有些气闷地向面前的人伸出手去。

  

  假扮别人身份的时候最怕什么?最怕正主在旁边。

  更怕什么?更怕其他人戳穿你的时候正好被正主听见。

  

  “可以啊唐九洲。”

  感叹的声音是从屋子的另外一个角落传过来的,被假扮的正主笑眯眯地看着他,手里拿着本不知道关于什么的厚书翻。

  

  自知理亏,唐九洲举手投降看着正主绕过一大堆丢在地上的不知什么东西走过来冲周峻纬点了点头。

  “我才是蒲熠星。”

  

  “你喊他阿蒲就行了。”齐思钧及时地在后头补上一句。看着两个人对着点了点头,然后直接代替站在墙边的最后一人做了介绍。

  “那是文韬。”

  

  被叫到名字的人站直了身子冲这边微微躬身,把齐思钧介绍他的话原封不动地重复了一遍。

  “我是郭文韬。”

  

  蒲熠星,郭文韬。

  周峻纬隐隐约约记得自己在哪儿听过这两个名字的组合。

  然后他的脑子就很给力地想起来了。

  “蒲熠星…郭文韬…不是军方之前着重宣传的天才军官——”

  他把话硬生生刹住了咽回去。

  人家会来自然有他们的原因,自己一个新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打听。

  这么一回忆他只觉得刚刚听过的名字或多或少都有些耳熟。

  ……之前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听见过。

  具体是什么场合恕他不是最强大脑一时半会回忆不出,大概还需要什么契机回忆一下这些人究竟什么时候出现过。

  被他说破原先身份的两个人似乎也并不尴尬,对视一眼又一起盯着他点了点头。

  

  “他们是委托社的创始人。”邵明明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抢过了唐九州手里新的一包奇怪零食,找了个不弄脏衣服的角度往嘴里扔,边吃还边腾出空来给他解释,顺便瞪一眼还想抢零食的唐九洲。

  “其实我们这儿还有一个人的,不过还没起——”

  

  他话没说完就有个卧室的门被推开了,里面的人打着哈欠露了脸。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听见有人提起我,然后穿双拖鞋踢里踏拉跑过去凑到邵明明身边要跟他抢零食。

  结果被齐思钧一把捞过来丢到周峻纬面前。

  “自我介绍。”

  “啊,我叫潘宥诚。”对方揉揉眼睛带点委屈地看了眼齐思钧乖乖冲他伸出手来,“你叫我潘潘就可以。”

  然后潘宥诚看着齐思钧满意地点了点头就欢呼一声继续跟邵明明打成一团,然后又被唐九洲扒拉到一边去。

  周峻纬盯着上去习惯般拉架的齐思钧。猛地就觉得有点好笑。

        

     自己找到的这个容身之所,画风还真的不是一般地奇怪。



————————————————————

无奖竞猜大家的能力是什么。


评论(59)
热度(7744)
  1.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