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栗子蛋糕(上)

ooc致歉。

是属于河村的番外。亚久津出没。

请配合合集内容食用。

稍微有一丢丢cp倾向。

是阿隆加入警队之前发生的事情。





  重要?当然了。

  亚久津仁咬着牙恨恨地想。

  

  那天河村隆被他泼了一脸水,却还是那副温和到让人火大的样子,平平无奇的脸上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子坚定。

  …和之前那时候很像,但是又判若两人。

  亚久津仁握紧了手中的玻璃杯,用力到指关节有些发白。

  他刚刚遇见河村隆的时候那家伙也是这样的…不,也不是这样的。

  ……那时候他们都不是这样子的。

  

  “我不会让自己失控的。”

  河村隆轻声重复着,水珠顺着他的鬓角滑下去,滴落在桌面的声音被窗外的雨声吞噬。亚久津仁有些失控地揪住了河村隆的领子将他从椅子上拎了起来,力量比他强了不少的人却毫无反抗的意思。

  

  心脏像是被紧紧攥住一般喘不过气来,亚久津仁向来不会处理这种种复杂又矫情的过分的情绪,只用他觉得正确的方式发泄出来而已。

  “逃兵。”

  他其实是想大吼的。但喉咙中好像沉了什么黏腻压抑的东西一样发不出更多的声音来。

  

  我们刚遇见的时候你才不在乎这些呢。

  亚久津仁想。

  

  他第一次遇见河村隆的时候是在一个下着小雨的晚上,他刚刚结束一场约架,带着满身的尘土和脸上的些许血迹,拖着他那辆被刮掉了不少漆又带着涂鸦的机车推开了街边一间小寿司屋的门。

  会不会把里面的客人吓跑?会不会让还在清理柜台的老板吓一跳?关他屁事。

  

  然后亚久津仁推开门,撞进一双带着惊讶的浅棕色瞳仁里。

  “欢迎光临。”

  看上去那时候的河村隆还是被他惊到了一下,但欢迎的话还是如同条件反射一般从嘴里蹦出来。

  “寿司。什么的都无所谓。”亚久津在吧台旁边随手拽开一把椅子坐下。看上去这间寿司屋没有熬夜经营的计划,空荡荡的没有其他人,只有吧台后头这个家伙还在收拾着刀具。

  “不好意思啊……”对方带着些歉意挠了挠头。似乎想起来什么似的露出个傻气的要死的笑容,让亚久津仁有几分嫌弃。

  “那个,寿司没有了。”

  他说。

  “不过还有当季的甜点…栗子蛋糕,要吃吗?”

  

  亚久津仁觉得自己的心被击中了。或许是被栗子蛋糕,或许是被那人温和的样子。

  总之是被击中了。

  

  从那以后,隔三差五在快要关门的晚上造访那家寿司屋成为了亚久津仁的新习惯。

  河村隆做的栗子蛋糕跟其他地方的都不一样,比起街头简单用模具烤制的产品少了些繁复的纹样,但是內馅松软口感也很好,还有种不知道哪儿来的清甜味道。

  

  亚久津仁吃不出来那种味道的来源是什么,不是白糖不是蜂蜜,他从来不进厨房也完全不知道那种特别味道究竟是什么东西。反正好吃就对了。

  亚久津仁狠狠咬下一口栗子蛋糕想。

  

  “那个亚久津…我想带你看个东西。”

  售卖栗子蛋糕的小车从街头慢慢消失的那周的星期日,河村隆把栗子蛋糕端给亚久津仁的时候这么说。


评论(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