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寺寺

❗肖战和墨香铜臭粉别关注我❗
❗不要给我评论大表情❗
不知名气人小说写手。
一级混乱邪恶人。谨慎关注。
爱发电id:柒寺寺

神曲(20)

乾海的场合。

ooc致歉。

等我搞清楚再艾特下一棒。



  乾贞治已经数不清自己是第多少次走这条路了。

  从魔王的宫殿出来,绕过三条街,推开那扇沉重的要死的门,穿过那些杂七杂八的奇怪植物,然后停在那个小木屋前面。

  停顿三秒之后敲门,敲三下。

  

  这些事情乾贞治做的相当顺畅,仿佛是在执行着某种程序。但其实只不过是熟能生巧而已。

  门一如既往地为他开启,生锈的门轴发出尖利的声音。海堂薰坐在房间里看着他,和之前的不知道多少次一样。

  

  “今天有个天使问我,被天使拯救是什么感觉。”

  乾贞治踩上有些腐朽了的木地板,眼镜反光遮住了目光中可能带有的感情。

  “我也想问你,拯救了恶魔是什么感觉?”

  

  “嘶……”

  海堂薰没有及时回答,扶了扶头巾从齿间吐出长长的气音,像吐着芯子的蟒蛇。

  这是他在思考时候会有的小语癖,当然也不一定是思考,更多的时候只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于是拖拖时间找一个得体的答复。

  “没有感受。”

  海堂薰抬起眼睛来直视着乾贞治,那人的镜片一如既往地遮住眼睛和不该有的情绪。但是海堂薰知道那下面的眼睛是好看到不行的淡绿色,像宝石。

  “你受伤了,不救会死。就救了。”

  这是天使应该做的。海堂薰想着,但是没有说出来。

  因为他已经不算是天使了。

  或者说从来就不曾是一个天使。

  

  海堂薰看见那个天使闯入的时候的第一反应是惊讶,然后又是乱七八糟的怪异情绪扭在一起。说不出来是惊讶还是什么。

  现在的天堂教育是愈来愈懈怠了吗?明明年纪比自己当年还大了不少,身上却没有强大的气息…

  好弱。

  “那个天使,那天看到我了。”海堂薰说着想起来那个红头发天使纤细的四肢来。

  那么细…如果双方开战,随便一个恶魔都可以把他胳膊扭断的吧?

  

  “他太弱了。”

  这句话是两个人的异口同声,乾贞治看着海堂薰猜测他是不是明白自己想说些什么。

  “海堂。”

  其实只要喊他一声对方就能明白的吧。乾贞治想。这个结论虽然没有完全合理的推断过程,但是是根据着千百次的实践得出的。

  “我并没有忘掉在天堂学到的。”

  海堂薰回答的东西乍一看有些驴唇不对马嘴,但是又很好地应下了乾贞治拜托给他的事情。

  他不会忘记天堂教给他的一切。法术也好,知识也好——

  ——还有那帮所谓的天使教会他的不忿与隐忍。

  一切都不会忘掉的。

  “教他些天堂的法术吧。他需要变强的。”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柒寺寺 | Powered by LOFTER